孩子的智商没有进步,有可能是你过早的教孩子做这三件事

2018-4-4 10:11:35 新闻来源:厦门新闻网

 几个闺蜜聚在一起,说的最多的话题就是自家孩子如何如何厉害了,现在是拼娃的时代,比谁家的娃聪明,成绩好,智商高。而学龄前儿童比的就是谁成长的快了,谁家的娃先学会说话,说出来超级有面子,仿佛也证明了自己比较厉害。当然,孩子的水平和父母息息相关,但是也不能说爸爸妈妈的早教方式都是对的,有些事情做的多了,反而对孩子不好。看看你做没有?

1. 走路

从学会爬行到学会走路这是历史人类演变的过程,如果你家孩子还没学会爬就学会走了,那和正常的学习过程是相悖的,这是不好的现象。但是也许你会听到别人的夸奖,说孩子聪明学得快,其实这反而是害了孩子。爬行能锻炼宝宝的四肢平衡能力,促进智力发育和大脑思考能力,还能锻炼宝宝肌肉发育。过早学会走路的孩子,平衡能力差,并且下肢肌肉不够发达,支撑不住宝宝上身所重,会形成O型腿。

2. 启蒙

学龄前理应是宝宝的玩耍时间,过早启蒙会让孩子失去学习的乐趣,如果灌输太多知识,等到宝宝上了学,在课堂上发现这都是自己学过的知识,就会不认真听课,而做其他的事情,养成不爱学习的习惯,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妈妈不要过早给孩子补充太多知识,一方面是,大脑的容量有限,二是容易让孩子以后反而还不如别人,得不偿失。所以启蒙要找对的时机。

3. 学素描

孩子画画是好事,但是按部就班的上素描课只会限制孩子发展。因为孩子还小,他们拥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素描课上要学的线条、布局、透视等等,限制了孩子的想象力,阻碍孩子以后发展。如果想让宝宝学画画,可以买些纸和画笔让宝宝自己先随便画画,更有利于开拓宝宝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所以妈妈们这三件事不要做得太早了哦!那样只会对孩子不利,本来快乐的日子就不多,给宝宝一个快乐的童年,同时让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