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肝日”义诊,守护百姓健康,厦门医护人员在行动!

2022-3-15 15:29:09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癌症研究署(IARC)公布的“全球肿瘤流行病统计数据(GLOBOCAN)2020”显示,中国肝癌的年发病例数占全球45.3%,年死亡例数占全球47.1%,可谓“肝癌大国”。肝癌是目前我国第4位常见恶性肿瘤及第2位肿瘤致死病因,严重威胁我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白交祠村义诊——重走总书记的初心路,坚持初心,为人民健康而努力

2022年3月18日“全国爱肝日”来临之际,为了推动实现专业人员防控能力提高、预防和治疗协同并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全民参与、主动筛查、规范诊疗、治愈肝炎,加强对乙肝预防、检测、治疗的可即性。3月13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厦门市第三医院携手并进,在院领导、同安区政府以及区卫健委的支持下,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薛秀兰主任与厦门市第三医院感染科马龙主任、神经外科张弋主任,带领科室医生护士来到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与军营村为大家开展乙肝筛查、义诊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军营村义诊

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乙肝表面抗原、肝功能、健康查体、专科诊治、用药指导。

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肝脏保护相关知识,解释肝癌对身体的危害,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保护自己的肝脏,切实降低新发感染,消除免疫空白,延缓疾病进展,降低乙肝相关疾病致病率和致死率,防止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白交祠村与军营村全体村民的一致认可,活动结束后,各位村民依依不舍的与各位医护人员进行告别,并向各位医生表示了自己诚挚的谢意。

义诊活动掠影

活动的顺利开展给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厦门市第三医院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两家医院将会贯彻落实深入融合合作精神,携手并进,用行动共同守护百姓健康。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