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之光|张银:匠心凝聚,做好乡村菜里的大文章

2023-3-28 13:32:59

 一双巧手,一把菜刀,看到的是手上功夫,留下的是余香满口,张银将深厚的烹饪技艺与乡村菜品融为一体。在首届“巴蜀工匠”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上,他过五关斩六将,荣获乡村菜品烹饪赛项冠军。

赛场上,他用一道酸汤菊花鱼,收获了一众评委的好评。菜品色泽鲜艳、香味流转,鱼肉质柔嫩细滑,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

重庆白马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总厨张银介绍,这道菜看似简单,却蕴含着多重技术活,集原料选择、刀工处理、糊粉处理、火候掌握等技巧为一体,充分体现了厨师的深厚功底。

二十年磨一剑,此番佳绩,源自张银经年累月的积淀。他四处拜师学艺,在厨房中轮岗,钻研刀工,探索菜品与味觉的最佳组合,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攀登技艺高峰。

追求卓越没有终点,只有接连不断的起点。张银坚定地说,他将继续坚守匠人匠心,刻苦钻研,将乡村菜品做得更好,努力打造本土特色菜,让乡村菜摆在千家万户的桌上,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waic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1398651442